x

很早退坑凹凸世界了,不好意思呀。

【GB】青涩的暗恋(第一卷:一~五)

校园高中√

无特别狗血情节√(如堕胎之类的疼痛文学)

预警!内容中有粗鄙之语√


万人迷x高冷理科学霸

文笔生涩,尽量写好故事!

 


第一卷:



【序】

 

——嘛,他这么看,不觉得累吗... ... 

君英,细长的下垂的眸子看向窗外,二楼的窗子可以看到一片翠绿,但她的心思显然并不在这个舒心的景上,只是脑海中浮现出自己的疑问,随后又轻轻瞟了一眼隔着几个桌子的邻座。

 

坐在座位上的男孩戴着黑框眼镜,细碎的黑色发丝轻扫在眉目之间。

笔尖在纸上“唰唰”的写着。

 

再次写完一道题后,他下意识的斜眼向君英的方向看去。

两个人的目光就这样在喧闹的课间中碰撞。

随后,他像是触电般连忙把眼睛摆正看向黑板,面无表情,只是耳朵被染上了一层红色。

 

对于欣赏她外貌的目光,她几乎已经习惯了。

虽然她也不想承认这是自恋的行为,只是... ... 

他这样看着她的情况,貌似...一年了吧?

 

——我记得...他是出了名的高冷吧。


 

 

【一】

 

“啊啊~小君英英,你说你为啥那么好看呢... ...”

短发圆脸的小妮子用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比自己高一头的君英,双手挽住她的手腕。

 

君英对她的行为失声一笑,不自觉的歪了下脑袋,认真思考一番,然后说:

“ ...嘛,多感激父母吧。”

“哎呀,你这个回答真的是太狡辩了呢!”

小妮子气鼓鼓了一张脸。

 

突然间,一个奔跑过来一手拿着信封的少年,气喘吁吁的停顿在君英的面前,脸颊上带着汗水和潮红。

他弯下腰,双手捧着那张用心准备的纸,鼓足勇气的对君英说:

 

“学,学姐我喜欢你啊!!”

 

把那信封一塞,转身就跑了。

圆脸的小妮看着那名学弟和伙伴们庆祝的场面,不由的嘟嘟嘴,语气中带着满满的羡慕的说道:“什么时候也有人这样给我送情书的说... ... ”

 

这时候,一股莫名的视线好像在盯着她似的,君英下意识的扭头,发现空荡荡的教室中只有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在安安静静地坐着,微风吹拂着。

 

那个场面让君英莫名的想了些什么。

 

——嗯...长得确实很好看呢。

——也总是在年级前十,就是性子有点冷了些,不明白怎么会没人向他告白呢。

 

【三】

 

 

课间,君英看了一眼黑板。

今天黑板的左上角写着:学号一和学号九的同学今日放学留下来值日。

 

——原来我今日要值日的嘛...

——好像还和司栩烁同学一起吧。

 

这么想着,上课铃响了。

她收拾好自己的思绪,调整好心态便继续上课了。

 

... ...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这样的过去了。

等到班里的同学已经走没的时候,君英手里拿着刚刚用水投好的抹布,准备和他商量分配任务的时候,发现了什么。

 

——他的脸...怎么那么红?

——而且... ...是我看错了吗,他怎么坐的那么笔直?

 

君英走到了他的桌子前,用关节轻轻敲了一下他桌子的右上角。

司栩烁抬起头来。

 

第一个念头浮现在她的脑海中:这人长得确实不错。

 

细碎的黑发轻扫在眉眼之间,黑框眼镜下有着琥珀色般的眼瞳,瞳孔皱缩着,倒影着她的影子,白净的脸上染上了一层绯红,淡色的唇微微的颤抖着。

 

君英回过神,问道:

“司栩烁同学,你还好吗?身体哪里不舒服吗?”

 

他怔怔地看着她,嗓音有点暗哑缓慢地说:

 

“君英...同学... ...”

 

君英一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时,他声音缓和了些,又说了下一句话:

 

“我,还好。

让我...平静一会儿,我就可以值日了。”

 

——平静一会儿?

 

君英有些疑惑,然后点点头,转身拿着抹布就开始擦黑板了。

 

少年不作声色地呼出几口带着紧张气息的浊气,红着脸颊看向背对他的人,试图让自己的心恢复平静。

 

【四】

 

自从那次值日后,两个人的关系莫名的变得有些交集了。

 

就好比如君英发作业本给他的时候,他会用那清冷的声音说一句谢谢。

 

而且她自己的作业本也时常是他发的。

 

他递过来薄薄的作业本,举在离她不远不近的地方,偏过头,看着下一个的名字,表情上还是淡淡的毫不在意的模样,只是耳垂是红的。

 

“哦,麻烦你了,谢谢。”

 

这时候的司栩烁就会小幅度的点点头,继而转身去下一个课桌的位置。

 

... ...

 

这几日就在这不咸不淡的小插曲中过去。

因为马上要考试了,所以不少的同学开始在放学后在图书馆待一会儿进行自习。

 

君英也毫不例外,毕竟能高效率的学习对提升成绩有很大作用。

于是便开始在图书馆中寻找自己需要的资料。

 

已经有了生气的图书馆中坐了不少的人了,多数来是为了考试抱佛脚的,毕竟那些人一个月没有好好听课只能用这几天的时间来弥补一下。

 

已经问好了图书馆的管理员的君英,停留在了G区1-32书的正中间,抬头看到了那本《高中化学基础知识》,踮起脚尖很轻松的把书拿了下来。

 

转过身去就发现不少男生站在不远处看着她拿完书的动作一气呵成,那些男孩子们似乎有些沮丧和郁闷,一个站在她旁边的帅气学长在她身边试图帮她抽出书,想出其不意的来个意外的肢体接触,只是没想到君英这么轻轻松松的就拿了下来,留下他的手悬在半空,还有点尴尬。

 

“学妹还真是自立啊,都不用帮忙。”

 

“啊,谢谢学长好意了,这点事情不麻烦你费心了。”

 

君英礼貌性的对他点了点头,抱着书转身就向比较靠着角落里的地方走去,那里人很少,很安静,她打算去角落里试试,以免有人打扰。

 

那个角落里寥寥无几,大多数的都是小伙伴们成群结队的就来到了图书馆,少部分是单独来到这里的。

当君英坐在比较偏僻的角落里时,已经有不少人发觉她的存在,开始扭过头假意看表似的快速瞟一眼。

 

叽哩咕嘟的杂音开始了。

“诶,诶,你往后看,傻der,往后!女神,你女神在后面嘞~”

“你憨批!?他妈的小声点!!”

“草!你再骂!?爷爷我盯梢你女神有多累,你小子狗嘞不行啊!”

“啊啊,君英小姐姐真好看啊~她皮肤怎么那么嫩的说... ...”

“切,还不是抹各种东西了?有啥好羡慕的... ...”

 

听到这么多杂乱的声音,君英揉了揉太阳穴,默默地想着:看来下次是坐不了角落里学习了... ...

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耳塞,塞到耳朵里就开始与世隔绝了。

 

专心的开始计时45min一轮的复习。

 

......

 

掐点45min结束的时候,她坐起来,舒展一下腰背,随意的向自己的邻桌瞟一眼,竟然发现......

 

“司栩烁同学,没想到你也在这里。”

她先打了个招呼。

 

司栩烁坐在她的身边,并没有回过头对视她的目光,而是垂头做题着,有些微长的鬓发都遮不住他脸颊上的一抹颜色。

 

“嗯。”

 

君英移开目光,看来这个人是不打算和自己再进行对话了。

就在她这么认为的时候,旁边的人出了声。

 

清冷夹杂着正经的语气说:

 

“君英同学...这道化学题、你会吗。”

他移过来试卷给她看,君英略微有些诧异的看着他没有表情的一张微红的脸,黑色镜框反射着白光,让她看不清他眼睛里蕴含着什么情绪。

 

“哦,好的,我看看会不会。”

 

君英凑过去,读了一遍题,发现这道题里用的知识点和刚才自己在总复习里的一个知识点是一样的,于是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以自己理解对他讲。

 

“会的,这道题我是这么想的... ...”

一道题也就3分钟的时间把思路告诉了他一遍。

 

他拿过试卷,试卷上有着勾画题干的铅笔痕迹在上面,君英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说:

 

“抱歉、我平时给人讲题的时候喜欢做些笔记在上面在,那个,你要是比较介意的话我拿橡皮擦一下吧。”

 

“不用。”

 

说着,把试卷又向他的地方挪动了一下,像是怕她拿走似的。

 

君英将这个动作看在眼里,总觉得有些奇怪。

 

“啊,没有事情的话,我继续学了,不打扰你了。”

 

司栩烁垂头拿起笔,低着头,闷声一“嗯”。于是君英再次塞上耳塞,开始了又一轮的复习。

 

... ...

 

时间直到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两个人就这样各学各的,周围人走的很少,学进去的也很少,大多都是频频朝向角落里看去,更有甚者拿着手机偷偷地拍几张照片。

 

此时的君英摘下了耳塞,喝口水休息一下。

 

司栩烁抬头看了一眼拿着手机的几个人,扶手抬了一下眼镜,眼神冷冽的瞪着他们,拿手机的人被这样的目光吓了一跳,不自觉的把手机放下,转过身就开始偷偷地恶意抱怨。

 

“装什么龙傲天,老子拍照关你瞎几把屁事。”

“不就是学习好点,长得好点?就那个性格,谁愿意搭理他。”

“戚,死学没出路,就算上清华了又怎样,还是个榆木脑袋。”

 

......

听到这些话的司栩烁咬了咬唇,脸色慢慢变得苍白。他不在意别人的恶意评论,只是他不敢看身边的女孩,这样被大庭广众之下议论的,又在...她的面前听到这些话,不知道、她会怎么想。

 

君英听到了这些话下意识的皱了眉头,余光看到了身边纤瘦的少年双手握拳,青筋跳起,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忍耐...或许说是因为一些原因在忍耐着,才不至于破口大骂。虽说君英一般不爱掺和是非,可他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她的权益,所以......

 

她起身走过去,嘴角露出了一个挑不出毛病的笑容。

 

“啊,你们好。”

 

刚刚暗戳戳骂人的几个小伙子顿时有些慌张起来,盯着她的脸。随后他们的表情上带着不好意思的一抹红色,有个比较大胆的男孩子回应她的笑容,说:

 

“君英小姐姐,没想到你还和我们打招呼,啊啊~可以和基友们吹一波了哈哈哈。”

君英点点头,看向他们几个人,脸上的笑容随即逝去,比较认真的表情对他们说道:

“谢谢你们的热情,只是... ...我不喜欢有人说我朋友的坏话,可以不要这样吗?”

 

角落中的司栩烁睁大了眼睛,有些不可置信,感觉到眼睛竟然有些湿润,他再一次看向她的背影。

 

“啊!?这、这这...抱歉抱歉,我们几个粗俗的话被小姐姐听到了,真的是......”

“哦哦,他是你朋友?没想到司栩烁竟然和君英小姐姐是朋友的关系,我们几个人确实没想到啊。”

“对不起啊小姐姐,我们不是故意说你朋友的... ...”

 

君英客气的笑了笑,说:

 

“我觉得,你们还是向司栩烁道歉比较好,毕竟我也不是他本人... ...”

 

他们的表情流露了些迟疑,因为图书馆现在人还是比较多的,刚才那点冲突已经吸引了一部分人,现在一些吃瓜的就等着看后戏了。况且这个年纪的小孩最好面子,自然是有些感觉丢脸别扭。

 

最后,也不知道谁带的头,几个人就到角落里对司栩烁说:

 

“抱歉哈兄弟,我们几个就是开个玩笑,你别在意啊,哈哈你不会连玩笑也开不起吧。”

“对对,就是开个玩笑。”

“没啥事我们就走了。”

 

几个人模棱两可算不上道歉的话说完,就转身出了图书馆的门,临走前还想要加一下君英的企鹅号。

 

君英点点头,随意地写了一串数字。

 

这伙人也算是结束了今天的一场闹剧。

君英扭头看了一眼角落里的人,不知为何想叹口气,她走过去,回到座位上,正要和他说什么的时候,他先开口了,语气中带着一抹别样的情感。

 

“你刚刚...叫我司栩烁,没有加"同学"两个字,是吗... ...”

君英有些摸不着头脑,刚想要安慰他的话瞬间堵在喉咙里。

 

——按理来说...一般没有人会纠结这个吧... ...

 

君英点点头,说:“嗯,怎么了?”

 

他一直低下头的脸庞微微抬起,此时的眼镜不再反着光,柔和的暖橘色灯光倾洒在他的眼睛里像是布满了星河,所有的美好聚集其中,有些稚嫩的面孔上流露出了“高兴”这种情感,以至于让他绽放了笑靥。

 

“... ...没什么,有些、高兴吧。”

“那个...一会儿关门的时候,可以一起走嘛......有些话,想告诉你...拜托了......”

 

君英对自己很是自爱,几乎没有人见过他和男生们勾搭过,也没有见过有男生和她并排走过,更没有人见过她有“男朋友”在她的身边,反而一些桃饱网(意思:寓意吃醉桃吃饱了,胡乱开口)的会员们总是自称自己是她的“男朋友”。这样一个人品和样貌和能力都极佳的女生自然被人称为女神,可谓是当之无愧。

 

她下意识的就想要拒绝他的请求,毕竟和一个不是特别熟的人一起回家这件事,心里还是有些别扭的,想要拒绝又不想扫了他的面子,用温和的语气开口道:

“那个,我们还是去图书馆外面说完吧,我习惯一个人回家了,真是抱歉了。”

 

说完这句话,君英发现他的眼神又亮了几度,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眼睛竟然可以绽放出这些光彩。

 

 

“我正是这个意思...谢谢你让我打扰你的几分钟时间。”

 

【五】

 

收拾好书包,两个人就出了图书馆的门,找了个公共板凳,隔着比较远的距离坐了下来。

 

也许是夕阳的灯光太过温暖,照着他的面容有些含蓄。清冷不尽人意的印象险些被人抛去,只因他的嘴角一直蕴含着淡淡笑意。

 

“谢谢你,把我当成...你的朋友。

不管是当时的情景让你不得不说,还是...其他的原因,我都十分感谢你的好意。”

 

...

 

君英的脸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她甚至有些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愣了半晌,缓缓开口道:

 

“没什么,这个不用谢谢我。

按理来说应该是我感谢你了,这么照顾我的权益,不让别人拍我的照片,我也应该感谢你。”

 

他的脸颊上被太阳照射的地方,有些发红,微微低下头,声音小了些,回答道:

 

“嗯...

那个,他们加你的账号...你真的、要加吗... ...”

司栩烁看起来有些在意。

 

“啊,那个啊。”

 

君英的脸上难得带有一丝腹黑的笑容,有些神秘的说:

 

“哈哈,账号给他们了,我加嘛...那就不一定了。”

 

司栩烁听到这些话看样子有些诧异,以至于他抬起头,看向她的脸。

这个动作让君英有些束手无策,失声一笑,捋了捋耳边的碎发,说道:

 

“那个...你觉得我人设崩了吧。

这是我的真实想法,希望你可以谅解哈哈。”

 

他摇摇头,一个真挚的笑容,语气中有些怕被误解似的模样,接她的话说:

 

“不是,我还以为你会因为我的原因加那几个人。

现在看来是我担心错了,你可以很好的应对。”

 

君英看着他的笑容,眉眼也含带着笑意,自然的开口道:

 

“你今天笑的次数很多,我觉得你笑起来很好看,不用冷着一张脸。”

 

听到这句话,他身体仿佛僵住了一样,脸上渐渐地又染上了几度红色,让他有些不淡定的用手背捂住自己的脸颊,然后轻轻咳了一声,闷声闷气的说:

 

“嗯...因为是你,所以、我想对你笑。”

忽然察觉到自己的话有些别样的含义,司栩烁的眼睛微微睁大,身体慢慢地向另一边移动着。

 

——呃...看他的反应,应该是无意说出的话吧。

——当做正常对话吧,要不然让他尴尬了。

 

“嗯,是嘛。

我真的是太荣幸了~”

 

说完这句话的同时,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落寞。

君英察觉到他有些低沉的情绪,想到了刚刚在图书馆的事,开口安慰道:

“那些人说你的时候,你应该心里很不舒服,有些难过吧。”

 

他点点头,并不想隐瞒自己真正的情绪。

 

此时的夕阳一点一点的沉下去,琥珀色的瞳孔像是被灰尘盖了几层,镜片下空洞的眼睛看向那片夕阳,声音带着一丝缥缈传达到她的耳边,像是随即就会逝去。

 

“嗯...难过有什么办法呢。

虽然只是小人的恶意,但我不是圣人,我没有办法......做到释怀。”

 

不知为何,他的情绪让君英产生了共鸣。

 

君英想到了以前经历过的事情,那时的自己好像就像现在的他一样,总是被恶心的言语弄的无法释怀,父母曾经也开导过她,可效果并不尽人意,只用苍白的言语告诉她“只要你变强了,那些人的声音就会小许多。”这些话她都明白,但那时候她知道,自己需要是一个,只是一个... ...

 

她伸出手,轻轻地摸着他的头发,柔软的黑色发丝穿过她的手指尖,在掌心中划过温热的触感。

 

“辛苦你了。

不释怀就不释怀吧。你已经尽你最大心里调整了,不用那么刻意去假装不在意。

难过的话摸摸头,听说被摸摸头坏心情很容易消散。”

 

她知道...那时候自己需要的只是一个“温柔的港湾”让她的心得到暂时的平静和安宁。

 


司栩烁的眼睛里倒映着她的身影,君英发现面前的少年眼睛有点红,身体微微的颤抖着... ...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