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很早退坑凹凸世界了,不好意思呀。

【食物语乙女】是时候虐一下"莫挨老子组"了

龙井虾仁/一品锅/锅包肉


设定:平日里莫挨老子的菜男人,让你们尝尝刀子的味道吧哼哼哼哼...


ooc!


注:其实不太知道锅包肉算不算莫挨老子组里头的,本来打算是写冰糖湘莲的,但是自己并不了解,所以小小私心把锅包肉取代冰糖湘莲了(郭大爷别生气!)


我的移动仓粮 



ver.龙井虾仁



晴,未等中午的日照在人的脑顶,你便欢快的来到了龙井的房中,少女的脚步像是蜻蜓在荷叶上点水而过。


刚要踏入他的房门给他打招呼,他便道:


"我知是你来了,不必特意强调。"


你对他的话到是习以为常,只不过你是喜欢他罢了,不然听到这话你心里定是会闹别扭。


你嘿嘿一笑,依旧将茶具当成礼物送给他。


他淡淡的扫了一眼,纤手优雅的拿起茶杯,缓慢的呷了一口刚泡好的茶。


见他没什么反应,你也没恼,有些开玩笑的捧着脸,笑着想凑近乎要碰一下他的衣袖。


他皱了一下眉头,袖口往后一缩,似乎是带有管教的语气开口道:


"你若是再这般乱来,我可就不客气了。"


不知为何,你突然想放弃追求龙井了,你一向都知道这个龙井居士是有多么的脱俗,像个仙人似的,因此看起来十分的禁欲。

所以每当你送他东西的时候,看到他冷淡的表情,心里不难受是假的...


本想着也许终有一日,你会暖化他罢了,可没想到,自己今日依旧和往日一样,还是得到他如此不近人情的话...


不知怎么,你突然想放手了。


你也算是个人啊,你也会累的啊...



你伸回手,笑容淡了几分,看着他,带有几分的郑重道:


"抱歉,龙井居士,是我一直在打扰您,今后我不会再这样扰乱您的清闲了...


告退"


你正步的走开,竟没有再回头看他一眼。


他品茶的动作一听,身体顿了顿,许久才反应过来,理顺了少女说的话...


"不会再来...?"


他心里乱了几分,不是...不是这样的,他喜欢她,真的很喜欢她,但他不知道怎么才可以真的表达出他对她的喜欢...


说太深奥的话,她听不明白,说太直白的话,自己又很是别扭。


他不明白如何和女孩子相处,见你对他的态度并没有什么远离,他以为就这样也许可以再多了解你一些...


龙井虾仁的纤纤玉手拿起瓷杯不知为何,放下又拿起,这动作连续了几次,倒映出他心里的几分别扭和不安...


一晚上过去了,他并没有睡好,眼底还带有淡淡的乌青。


往日这个点,她都会来的...


为何今日却...?


想必,是自己真的伤了她的心吧。


这几日,依旧没有等到她的到来...他坐在那个座椅上,心中只觉得一片苦涩。




ver.一品锅



"一品~"


听到你的在背后叫他的名字,不必想,就知道你来了,所以他没有转头,而是依旧拿着笔在认认真真一笔一划的画着山水。


你站在他的身旁,看着他那么认真而又渴望的表情,不免得好奇发问道:


"一品...你是真的很喜欢乡野啊。"


他轻轻的嗯了一声,手中仍是在谨慎的描绘着小土房上的茅草,然后道:


"心之所向,自然喜欢。"



无意间你的胳膊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腰,他微微皱了一下没有,目光却仍在那副山水画上,只是说:


"请不要这样碰我"尤其是在他作画的时候.


你身体立马僵住,没敢乱动,只是有些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的侧脸。


他自然生的极为俊俏,一身贵气的他却始终向往着山间的田野。


突然间你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觉得十分惭愧,自己将他留在空桑却真的留不住他的心,还扰乱了他的向往...


于是你打算放手,让他追求自己的美好,开口便说:


"一品...这段时间真的是委屈你了,你若是想回归田野我不阻挡你了,你收拾一下行李,可以随时离去。"


说罢,你也不打算打扰他作画了,转身离去。



却未曾想身后人的身形一顿,刚刚沾满墨汁的狼毫笔因为他发呆愣住的缘故,墨顺着笔毛滴落,竟将刚刚画好的山峰污了大半。


离开嘛... ... ?


今夜,他辗转难眠。


这几日,你果真再也没有打扰他,似乎心里有什么地方,空荡荡的...



ver.锅包肉



"郭大爷~我来找你啦。"


你正要伸手抱住他的腰时,他的脸顿时黑了下来,尽管如此,但他还是露出了十分标准的假笑,说道:


"哦?是谁告诉您叫我郭大爷的。"


你歪了歪脑袋,很是直白的说道:


"大家都是这么叫你的啊。"


你可以很清楚的看见他笑的程度更深邃了一些,当然脸色也更难看了一些。


"看来...空桑要好.好.整.治一顿了"


你不紧打了个寒颤,这人真的不愧是魔鬼管家...


虽然他有时候真的对你很温柔,但是大多数都是严格管教和略有嫌弃?


他此时正在处理杂事,你无聊的拽拽他的衣袖,希望他可以给你一些回应,可惜回应是回了,笑眯眯的黑着脸温柔的和你说:


"您真的很擅长给人找麻烦。"


不知道为什么,你表示很想吐血...


然后你就乖乖的坐在一旁想着,空桑本来就事务繁多,他还要管那么多,你还总是黏着他给他找麻烦,觉得自己做的实在是有点太黏人了,便开口道:


"对不起啊...锅包肉,我是不是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你这几天好好工作,我不打扰你了!"


说完,脚底像是抹了油似的,连忙溜了出去。


他难得表情是不腹黑的模样,只是微微愣了一下,觉得你应该是懂事了,笑着继续处理一堆的事。


可是...


少主居然连续好几天都没有来找他!


这不禁让他有些微微诧异和不自在,尽管早上依旧可以看得到少主,但不知为何她竟然只打了招呼便走开了...


他难得皱了皱眉头,低眸不知想些什么。



番外



-龙井:


你走在连廊上,正要回去,不巧碰到了龙井虾仁,你冲他笑了笑,打算擦肩而过时...


他却脚步向你靠去,阻碍了你前进的路。


"龙井...居士?"


你有些诧异的看着他,弄不懂他想做什么,他难得低下头,你看不清他的表情是什么,只是听到了一句很小声的话


"对不起..."


你刚想要笑着说没事的时候,他又来了一句


"我...我喜欢你,从未...讨厌过你。"


你有点蒙圈,没想到才过了这几天,龙井竟然说出如此直球的话!?


他小心翼翼的拉住你的手,你可以看到他的脸颊有些微红,眼底因为羞涩而染上说不明的氤氲。


"今日...我已备好明前龙井了,就、只差你了。"



-一品锅:


你在房间哼哼的吹小调,显得无趣就打算去院子里溜达溜达,刚打开房门,你就发现一品锅站在门口。


你看他,他看你。


"呃...一品先生是不是今天要出发啊,是想让我送送你吗?"


你看到他双眸微敛,薄唇微抿,随后便将你搂在怀里,你被吓了一跳,自然是要挣扎。


谁知你越挣扎,他抱的就越紧了,自然的你就不挣扎了。


也不知道他是抽什么风了,你也不知道怎么办,就安慰似的也搂住他。


他身体微微僵住,随后便放松下来,沙哑低沉的嗓音在你耳畔道:


"向往的山水...是基于有你在才成立。"



-锅包肉:


听青团说这几日魔鬼管家不知道怎么了,竟然早中晚都要喝些酒,若是以往他都是闲来无事品尝小酒,而这几日明显和以往不同。


傍晚,你坐在秋千上晃悠,垂眸深思,明明你只是不想打扰他工作而已啊...


不知怎么,你突然闻到了伏特加的味道。


扭过头一看便是那个魔鬼管家站在你的身后,你有些蒙圈,不是因为他的出现,而是因为你发现他明显是有点醉了。


一向有些腹黑严肃的他也许是因为饮酒,整个人看起来是很温和好说话的样子,比较注重形象的他头发却比以往稍微乱了一些,明显是没有好好打理。


但是眼睛里确是亮亮的,被月光晕染更甚如此。


他离你稍稍近了些,弯下腰摸摸你的头发笑眯眯的,这次好像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开心,而不是职业笑容。


"少主...以前一直以为是您需要我。


没想到...却是我需要您。"




评论 ( 32 )
热度 ( 2657 )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 | Powered by LOFTER